生而自由 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

【关周】人皆草物(四)

前文走链:(一)||(二)||(三)||

======

 

(四)
       车走半道儿上,周舒桐的电话来了——小姑娘竹筒倒豆子似的说了一堆,总结起来就是闹市区又发现了被遗弃的尸块,也是片的齐齐整整码在黑色塑料袋里,喊周巡赶紧去一趟现场。
       挂了电话周巡就开始催关宏宇前面那路口赶紧掉头,正好这路口离着现场不远,开快点也就十五分钟。
       “这到我那儿就十分钟!我哥还在家等你呢,他可是饭都没吃坐了两个小时的车过来就为了看你一眼!”
       “我说你这都多大的人了怎么就不懂事呢?”周巡烦躁的撸了撸头发,“这可是人命关天的事儿,再说了你又不是没跟着破过案子,这勘察个现场顶多也就两个小时,手脚麻利点还能赶回去吃个晚饭……”
       “这能一样吗?”关宏宇声音里的怨念满的简直要溢出来,“什么人命关天……熟都熟了……你早十分钟去晚十分钟去不都一样?我哥那可是专门请了假,大老远从郊区开车过来就为了看你一眼。他明儿还有课,得赶着天黑前回去,还吃晚饭……亏你想的出来。”
       “你这人思想觉悟怎么就这么低呢……我可是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双胞胎,老关能当教授你丫就只能开个物流公司了。”
       “你可滚蛋吧你。”
       “哎关宏宇你丫怎么开车呢!左转!左转!你听不懂人话啊非要直走!”
       前排的关宏宇没理后面暴跳如雷的周巡,我行我素一脚油门踩到了底,“我这人思想觉悟就是低怎么着?车是我的,你就安心跟我去趟我那儿,见了我哥再去现场耽误不了你周大队长多少时间!”
       “关宏宇你大爷!”周巡探过身子要去扯关宏宇握着手刹的左手,“你有病啊!你少在给我摆那一副全世界都欠你老关家倒霉样!不信我你可以现在给老关打电话,你看他是不是也同意我先去现场!”
       “我不信你也不信我哥……他就是一棒槌有什么好信的!”敏捷的躲开周巡的关宏宇翻了个白眼,“你们一个二个都是圣人,争着抢着‘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家。我不是!我他妈就是一普通人!我没你们那么高尚的情操,但我知道我就这么一个哥哥,也就你这么一个生死之交……这么多年来来去去,你们不为自己考虑,我也要为你们考虑……我告诉你周巡,我今天话就放这了——你也好我哥也好,谁说都不好使,麻溜跟我回去见一面再说。”
       正好又是一个十字路口,关宏宇黄灯压着变红的那一秒冲过了路口。这是津港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处在老城区,路窄车多,路况十分不好。周巡不敢在这个时候跟关宏宇硬抢,更何况麻药的劲儿已经渐渐散去,腹部的疼痛变得越发清晰起来。
       他仰着头靠着椅背,右手握拳,虚顶着胃的部位,“成吧,那你开着,不过多嘴问一句,你这有去痛片么?”
       “还真没有……谁在车上备去痛片?”
       “哥们我啊!你是不知道你哥……那头疼跟吃饭似的,所以我车上阿司匹林就没断过……”周巡说着,声音渐渐低了,“算了,不提这个,没有就算了……我记得下个路口过去那个街边儿有个药店,你停车,我去买一盒。”
       “想都别想。”关宏宇在前面嗤笑一声,“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什么鬼主意……想趁机溜了?没门!”
       周巡一手按着肚子,简直要被关宏宇强大的想象力气笑了,“你小说看多了吧?”
       “我那儿有亚楠准备的药箱,要吃什么一会到了喊我哥给你拿,现在你就乖乖给我坐好了,没几分钟的路,少作妖。”
       白了关宏宇一眼,他决定还是省点儿唾沫星子。他怕仰躺的姿势让关宏宇看出点什么,干脆侧了身子靠着车门,整个人窝成一只虾球。这个姿势明显比展平要让他舒服很多,他吐了口气,“我睡会儿,到了喊我啊。”

       周巡不知道自己这一觉睡了多久,他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躺在一条不知名河流的河床上,河水很清,他看得到水流之上明媚的蓝天。他的四周都是水草,柔软的草叶轻柔的抚摸着他的脸颊。他就那么懒洋洋的躺着,四周都是水流动时的哗啦声,他听见遥远的蝉鸣,听见断续的蛙叫。
       水一点点流过去,从他的指缝,从他的眼前,从他的发丝之间。他就只是那么躺着,好像活着,又好像已经死去多时。

       醒来时他还有些分不清梦境与现实,车外的阳光照进车窗里,暖洋洋的。他愣了好一会儿才发现已经到了,心里记挂着还要赶在天黑前开车回去的关宏峰,一时间有几分懊恼“关宏宇到了你丫怎么不叫我啊!”
       嘴里埋怨着关宏宇的不靠谱,他手忙脚乱的就要起来开门。不动倒没事儿,一动,他就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从他的身上滑了下去,他这才低头去看,就发现是一件十分眼熟的黑色羊毛大衣。
       那是属于关宏峰的,一同响起的还有那个被他牢牢印在心底的声音,“是我让宏宇别喊你,累了就多睡会。”

       那一瞬间他甚至以为自己还在做梦,鼻酸来的悄无声息,他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老关,你怎么来了……不对看我这嘴……你……”
       “正好最近没课,回来看饕餮。”关宏峰的脸藏在椅背后的阴影里,周巡有点看不清他的表情,“听亚楠说你又受伤了?”
       “嗨,我这都跟你说了几次了——没事儿!”他无所谓的笑笑,“这么多年都过来了,你还不知道我吗!”他故意略过了关宏宇其实早就在之前把自己亲哥卖了个底掉儿,装作出一副毫无所致的模样说起家常,“我听亚楠说小家伙现在能自己爬了?”
      关宏峰迟疑了一下回答他,“嗯,会爬了。”
      一看就是压根没注意到小饕餮,他在心底暗自嘲笑这个撒谎漏洞百出的男人,但说出口却不知为何变成了一声叹息,他说“老关啊……”

       话还没说完,他就被关宏峰突如其来的拥抱的打了个措手不及。
       关宏峰离他太近,近的他呼吸间都是独属于关宏峰的那种清清冷冷的气息。他的手悬悬在半空,迟疑着,不知道这个时候应该拥抱还是应该推开。
      “照顾好自己。”关宏峰轻声在他耳边说。
       他张了张嘴,觉得自己像是吞下了一大口棉花糖,又甜又腻,还堵住了他的喉咙,让他呼吸都变得困难,“成!不过你也别老操心我……不是我说,老关你这也老大不小的了……什么时候成个家,哥们我一准包个最大的红包给你!”
       “你希望我结婚?”
       “咳……你这不是说废话呢么老关,你这不结婚还想做什么呀?”他抬着头看车顶,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平静,“人啊这一辈子也就短短几十年……大风大浪你也经历了,是时候停下来找个温柔乡好好歇歇脚啦……”
       “那你呢?”
       “我?”周巡动了动喉咙,他没敢推开关宏峰,也没敢完成这个拥抱,他僵硬的坐着,感觉自己要坐成一块大理石雕像,“我这见天风里来雨里去的,抽烟喝酒说不定还带着点尸臭……就不祸害人小姑娘了。你就不一样啦,教授……啧,不说别的,就我们队里那想嫁你的小姑娘都能组个足球队!”
       “不了。”关宏峰松开他,像是感觉到他不正常的僵硬,还轻笑了一声,“我觉得现在这样就挺好。”

 

=====tbc=====

 

耿直的小关。

口嫌体正直的老关。

美味www

评论(19)
热度(1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时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