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自由 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

【关周】人皆草物(三)

前文走链:(一)||(二)||(三)||

======

 

(三)
       他这边手刚摸到枪,前边司机就狠狠踩了一脚刹车。
       也许是生病延缓了他的反应,也许真的就是岁月不饶人——总之周巡毫无准备,整个人顺着刹车的力度就往前冲,一头撞在了副驾驶的座椅靠背上。突如其来的动作扯到肚子上刚刚包扎好的伤口,让他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他一手撑着椅背,另一只手立刻就去拔枪。就在这时候,他听到一声熟悉的嘲笑声,“你可给我省点心吧周大队长。”
       是关宏宇。
       周巡觉得自己身上的力气一瞬间卸了个一干二净,他探着身子往前毫不留情的拍了一把关宏宇的脑袋,“关宏宇我艹你大爷的!”
       “哎呦我去,怎么着我好心来接你你丫还打我?”
       “就你?”打了人心情甚好的周巡往后一靠,瘫在后座上懒洋洋的回嘴,“你能有这好心我周巡名字倒过来写。”
       “你们长丰当支队长的是不是第一件事儿就是把良心吃了?”关宏宇的口气里满是不可置信,“你自己看看你这坐的谁的车!我好歹也是一物流公司的老板吧这大下午的跑来给你当司机……你自己说我是不是好心?”
       折腾了大半天,这车里暖气又开的足,周巡觉得自己的眼皮都开始打架,但嘴上还是习惯性的不饶人“……装成绑架犯的好心?”
       “啧,哥们不就和你开个玩笑……谁知道你这么不经吓啊?”
       “我告诉你关宏宇,就前几天,我们捡到一塑料袋,黑的,特大,你猜猜里面是什么?”
       “不就是煮熟了的人肉片儿嘛!亚楠早和我说了……听说煮肉片儿的那个人还往里面加了葱姜和料酒?也是个讲究人……”
       “听饿了?”周巡说着,也没跟关宏宇客气,身子一歪,整个人就直挺挺的躺在了座位上,“饿了喊高亚楠给你捎几块回去解解馋?哥们我就当不知道……也算是报了你今天接我的恩。”  
       “周巡你丫少在那儿磕碜我啊。”关宏宇说着抬眼看了一下后视镜,可能是突然发现看不到周巡,吓得立刻就回了头来看。见周巡展展的搁座位上躺着,忍不住舒了口气“不就是刮破了点儿皮么……你怎么一副肾亏的倒霉样子?”
       “你他妈的才肾亏。”周巡白了嘴上没个把门的关宏宇一眼, “老关喊你来的?”
       “不然呢。”关宏宇轻轻的啧了一声,“我正睡觉呢,丫一个电话打过来让我来接你……这得亏是亚楠不在……不然以后饕餮成独生子女的全都是怪你们两个!”
       “白日宣淫还有理了你?”
       “你有那个功夫在这跟我贫,不如好好想想一会儿怎么跟我哥交代吧。”关宏宇声音满是藏都藏不住的幸灾乐祸,“不是我说……就我哥今天打电话那架势……哥们我真心劝你一句‘头掉了碗大的疤’……”  
       “这不是工作日么……”周巡挠了挠头发,“公安大学离这里两个多小时呢,他关宏峰再厉害也不能瞬移吧?”
       “你也别说我哥了,真的,周巡你碰上我哥的事你也就是个棒槌……相识一场我好心告诉你,我哥现在就搁我家客厅坐着呢。”
       听到关宏宇的话周巡先是楞了一下,就像他说的,公安大学离着市区两个小时,而他出意外去医院到现在满打满算也就三个小时出头——这意味着关宏峰知道他出事就立刻放下手边的事赶来这边。
       他突然就想抽烟,为这发现和它背后操蛋的真相。他拧着身子在口袋里掏了半天,总算摸出那个皱皱巴巴的烟盒,打开一看,得,空的。他这才想起最后两支烟已经在刚才被自己抽了个干净,不过他眼睛一转就有了主意,“关宏宇,来根烟呗。”
       关宏宇啧了一声,伸出一只手在丢在副驾驶上的皮包里翻了半天,翻出一个盒子,看也没看就往后座。那盒子正好掉周巡肚子上,周巡拿起来一看,正正方方的,可爱的果绿色,正中间事一串英文,“这什么玩意儿啊娘不兮兮的?”
       “薄荷糖。”
       “关宏宇老子要的是烟你丫给我盒糖是几个意思?我能抽你丫几支烟啊……抠成这样了都?”
       “爱吃吃不吃拉倒。”
       “你一大老爷们吃这玩意儿你不膈应啊?”
       “膈应个屁!你以为谁都像你似的一人吃饱全家不愁啊?”
       “怎么着羡慕我啊?”躺了的有点久,周巡用手撑了一下才从座位上起来,他也不和关宏宇客气,顺手取了副驾驶上的包就开始在里面翻烟。
       “我羡慕你?”关宏宇看了一眼,也没阻止他的动作,“都是自己人,要我说你要不就和我哥凑合凑合过得了,这都多少年了……你们也都老大不小的还别扭个什么劲儿啊?”
       周巡在包里找烟的动作一顿,一种无可名状的酸楚从他的心底悄悄升腾而起,有那么一刹那,他甚至怀疑自己的呼吸里藏着哽咽。他清了清嗓子,“你可别在那儿没事乱点鸳鸯谱了,你哥那是谁啊,我可高攀不起。”
       “十五年……不对十六年了周巡,你们怎么样我还不知道吗?我哥那就是个棒槌……但是他心里是有你的,他只是不太懂……嗯……不太懂这种事儿。他在工作上是你师傅,感情上,你就当当他师傅……”
       “关宏宇,我欠你们老关家的吗?”他低着头,看着从关宏宇包的夹层里找到那根烟,“我他妈也是人,我的心也是肉做的啊……”
       车速渐渐慢了下来,他听到关宏宇干咳了一声,狭小的车厢里陷入一阵短暂的寂静。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知道我这话也挺缺德的,但是真的周巡,算我求你,别放弃我哥。他是迟钝了点,但是他在改了,你就再等等他……行吗?”
       “还说没烟,藏这我就发现不了了?”他对着后视镜晃了一下找出来的烟,叹了口气“行了关宏宇……别说了。”
       “我也不想。”关宏宇跟着叹了口气,“但我就他这么一个亲人了……我了解他,我也了解你,正是因为这个,我今天才跟你说这些……我们老关家又不用我哥传宗接代,再说我哥这有车有房父母双亡的,这可是最理想的恋爱对象了……”
       

       这其实是关宏宇和他第一次掏心掏肺的说话,但是他觉得这些话句句如刀,狠狠的戳进他心底最柔软的那块角落,把那里搅得天翻地覆,捅的鲜血淋漓。
       他咬着烟,含糊不清的叹着气,也不知道是说给坐在那儿的关宏宇还是自己听“可是啊……我已经等不起了……”

 

========Tbc=========

 

我居然二更了。

可喜可贺。

在狗血的康庄大道上一去不回。

别看逻辑了一起喝狗血XDD

 

评论(18)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时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