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自由 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

【关周】小半(中)

(上)||(中)||(下)


·关 上线。

字数有点多,分了两章>///<

=====

【不应该太心软,不大胆太死板,不果断玩弄着肆无忌惮。】

       若论智商,师傅当之无愧是全支队第一,但若是论情商,师傅大概还不如隔壁罗警官刚刚上幼儿园的儿子。这真不是我夸张,我一直以为师傅和周队肯定是在处对象——毕竟就师傅那操心劲儿,除了管儿子的老妈,也就是对象之间才能有了。

       可是就在昨天聚餐,我竟然亲耳听见师傅嘲讽周队长还没女朋友?说实话,我第一反应是周队沾花惹草的让师傅吃醋了,就借着敬酒的名义过去想着劝劝。

       结果我发现师傅的表情真的不是作伪……他居然真的是很认真的在嘲讽周队一把年纪还没女朋友这件事。我当时看周队的表情好像也有点懵,他愣了半天,那双好看的桃花眼一下子瞪得老大,显出几分不知所措“哎不是老关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师傅一脸“你怎么突然这么激动”的疑惑表情看着周队,“被戳中痛脚了?”

       我简直不敢回想那一刻周队的表情——我觉得就是现在局长告诉周队他被免职了,他的表情也不会比这个糟糕。

      房间里安静了好一会儿,我才听到周队干巴巴的说“老关,你认真的?”

     “我只是在陈述事实。”

     “艹”我听到周队用起音低低的骂了一句,“那你……算了,当我没说”

     “什么?”

      我觉得如果我是周队,我应该已经死于尴尬了。周队要问什么太明显了……如果真的无意,前面那些行为又是什么意思?可周队是个大男人——其实别说男的,就是女孩也没脸问出这种话。

       师傅确实从来没有明确表示过什么……除了投喂事物和督促戒烟。

       后来的事我就不大清楚了——突然出了情况,我被抽调去现场。但确实是从那天开始,师傅和关队之间就变得怪怪的。师傅没再带过饭,也没再频繁进出周队的办公室。周队又开始与泡面和香烟为伍的生活。

       ——明明就是一对闹分手的小情侣,我不理解师傅是怎么觉得他和周队之间光明磊落的。

       这种奇怪的气氛直到213案水落石出的那天。

       周队知道了师傅和他弟弟的“白夜游戏”,他坐办公室抽了一下午的烟,我进去汇报的时候,差点以为他的办公室着了火。那时候天色擦黑,他没开灯,一片浓重的暮色中只有烟头的火星,忽明忽暗的。

       “老关在办公室吗?”

       “刚刚看还再……”

       “谢了。”我看到周队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他站起来,椅子和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声响。他慢慢绕过桌子走出来,我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办案时气的爬桌子要打人的周队。我的眼睛里一定是进了沙子,不然怎么总是想要流眼泪。

       周队拍了我的肩膀,他的声音不大,还有点嘶哑,他说”小周,你是个好姑娘,好好干。”——那时候我不知道,这竟然是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周队去了师傅的办公室,半个小时,或者更久。直到天色黑透了,我在位置上惴惴不安,一个是敬仰的师傅,一个是喜欢的队长,我就像个等待最后宣判的犯人一般忐忑。

       直到一声巨响唤回我的理智,是周队,他站在关队办公室门口,我听到他压着火气的声音,“合着我就是一傻逼!你们哥俩玩的开心啊?是,支队和你没关系,是我周巡一天到晚自作多情!”他的声音渐渐低了,“走吧,谁也留不住你,当老师也好去和你那弟弟开物流公司也罢,我早该知道的,我们不是一路人。”

       师傅办公室里静悄悄的,没一点声音。周队又看来一眼,那一眼看起来就像是诀别,我心里一慌,站起来想要去拉周队。周队却没再说什么,转身就走了。

       第二天,周队没来,师傅也没来。小汪说师傅好像要辞职,周队不知道干嘛去了,他怀疑是懒觉睡过了头。说这话的,小汪怒了努嘴,一副你知我知大家知的模样。

       可是直到师傅回来支队报道,周队还是没来过队里,电话也从未打通过。我很担心,和当初父亲出事时一样不好的预感像阴云一样笼在我的心头。

       这种预感在支队空降来一个队长之后终于达到了顶峰。

 

评论(6)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时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