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自由 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

【关周】小半 (上)

本来叫《热血难凉》……但是感觉没什么热血的……就干脆改名了……看过的见谅么么QAQ

觉得《小半》这首歌非常适合后知后觉的老关。

然后在背程序的空档摸鱼(每天都在摸鱼

小周视角,OOC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的


(上)||(中)||(下)

======

【纵容着喜欢的,讨厌的宠溺的,厌倦的一个个慢慢暗淡。】

       我来队里时间不算长,也或多或少沾了家里的光。来队里以后,周队对我的态度一直不冷不热,委屈当然是有过。直到后来,小汪私下和我说周队这个人有点轴,总抱着公平正义不撒手,让我不要太往心里去。其实我挺喜欢周队的性格,可能有人觉得他是轴,我却觉得他是活的太通透了——他知道自己要什么,自己能做什么,他不强求蜉蝣撼树,却在能力范围尽最大的责任。
       我知道做刑警这一行的人,看过太多离合悲欢,很容易就变得冷漠,但他却依旧年轻,依旧热血。所以,我羡慕他,羡慕他能知世故而不世故,更羡慕他那颗滚烫的赤子之心。

       周队的脾气十分糟糕,高法医总嘲笑他是“倔驴”。我觉得挺好玩,跟在后面偷乐,被他提溜到办公室训了个狗血淋头。被训这种事,久了也就习惯成自然。反正周队训人是狠,但是每次我挨过训之后他订来的外卖也是真的好吃。

       关队来队里的那天,周队活像一只开屏的孔雀,笑容满面,跟在关队后面左一句老关又一句老关个没完。小汪他们吐槽周队热情的简直成了献媚,我却靠着女孩直觉感觉到周队和师傅一定不一般。

       在周队的安排下,关队成为了我的师傅。周队私下给我提了两个要求,一个是保护战五渣“老关”,一个是密切监视师傅日常,随时向他汇报。虽然听起来挺正常,但是提第二个要求时候的周队,那表情活像一个跃跃欲试准备捉奸的深闺怨妇。这要还看不出问题,我觉得我这个刑侦工作,也基本可以做到头了。

       周队对师傅的信任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师傅说一,他就听着,师傅说让他刨垃圾桶,他也能面不改色的就去,丝毫没认识到他现在其实官职比师傅还高——所以说爱情使人盲目,还会拉低智商。那个师傅来之前暴躁又英明神武的周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有温柔目光的,眼睛总是亮晶晶的,好像还活在十五年前给师傅当徒弟的恋爱脑白痴。不过这个恋爱脑白痴的周队,确实比原来可爱不少,虽然我再也没机会吃到周队帮我喊得外卖这件事让我十分不开心。

       我原先一直以为是周队单箭头师傅,毕竟师傅表现出的冷静和周队那个孔雀开屏样实在是天差地别,可后面我却发现好像并不是。

       周队这个人,有时候就像个十七八的小男孩,热血又有冲劲儿,每次碰到什么案子,他总是身先士卒冲在最前面的那个。而且与之相对的,他还有个极为糟糕的坏习惯——不穿防弹衣,谁说也不管用。有一次师傅被嫌疑人挟持,周队二话不说就握着枪就往里冲,师傅是救出来了,周队却被嫌疑人捅了一刀送进了急救室。

       说起来我都有点吃惊,我印象里师傅这个人挺稳重的,属于喜怒不形于色的大佬级别。结果那天我们冲进去的时候,就看到他一脸血的坐在地上紧紧抱着周队不撒手。凑过去看,还能看到他脸上不明显的泪痕,我一度以为周队这是升了天才让大佬这么难过——结果去医院一查那嫌疑人十分没水平,戳的位置离着心脏十万八千里,除了失血过多基本没什么生命危险。

       后来的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师傅像是突然被按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从高冷大哥大变成高冷邻家大妈,但凡周队要冲现场,一准能摸出个防弹衣砸到周队头上。每到这个时候,周队都笑的像个活体傻子,搞得我都怀疑自己原来对他热血少年的评价是不是偶像分加太高。

      共事没多久,我就发现周队不仅性格像半大小子,爱好也像,嘴巴是闲不住的,案发现场的零食他都敢摸出来往自己嘴里塞的那种。我第一次看到被吓了一跳,结果师傅眉毛都没动一下,还慢条斯理的从口袋里摸出一包餐巾纸给周队——“吃了擦手。”师傅说这话的时候,口气里是藏都藏不住的宠溺。

       一个有胆子吃案发现场零食的人,当然不会畏惧办公室吃泡面。我是不理解,明明有外卖可以叫,周队却唯独对泡面充满执着的理由的。毫不夸张的说,在师傅来之前,周队的办公室都是红烧牛肉味儿的。

       那次受伤,周队在医院躺了两天就躺不住了,死活闹着出院跑回来上班。我本来以为是师傅是要拦着他的,但是师傅眼睛都没抬一下,就同意了。结果在我吐槽师傅这个渣男见血才掉眼泪血干了就跑路的时候,师傅掏出了一个饭盒。

      当然不是给我的,也不是给队里任何一个辛苦加班奋战在一线的小可怜的——那是师傅自己做的,给周队的病号餐。一天三顿不带重样,还有小水果小豆干巧克力糖若干——我小学还是个萝莉的时候都没有过这待遇。
       而且我惊讶的发现周队办公室常年和红烧牛肉面味儿你中有我中有你的烟味不见了。我动用了我四年所学,发现周队的烟是被师傅没收了。

      夭寿,一对毫无节制的狗男男。

----TBC-----

评论(10)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时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