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自由 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

【关周】如何正确饲养一朵巡花(九)

〓拇指姑娘AU(所以全篇都是OOC

〓213结束后的故事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完)

==============================

 

24

       这天支队门口坐了个小姑娘,被早起出去买早餐的小汪给领回了支队。

       小姑娘看起来七八岁,很瘦,穿一个深褐色小裙子,坐在那儿一个劲的哭。小周好心的给这小姑娘冲了杯热奶茶,低声劝她,让她喝了缓缓情绪,再三保证一定帮她找爸爸。

       喝了奶茶,小姑娘还是照哭不误,眼睛红红的像个小兔子,说起话来前言不搭后语,一会说把娃娃弄丢了,一会说爸爸不见了,一会又说爸爸会杀了她。

       这可把还没经历过养儿育女的小周小汪急的团团转,小汪甚至不知道从哪儿翻出来个毛绒钥匙挂坠,拿着在人小姑娘眼睛前面晃悠,妄图用这种奇异的方式让小姑娘一展笑颜。

       关宏峰一向不擅长哄孩子,关饕餮的教育也基本靠眼神解决——但那毕竟是个小皮猴子,和娇滴滴的姑娘家还是不一样,搞得他一时也有些犯难。

 

       就在这时,他听见自己口袋里传来周巡的声音,“哟,这么可爱的小姑娘,再哭可就不漂亮喽!”

       他一低头,看见周巡正扒着自己衬衣口袋的边缘,看着小姑娘笑。

       见到在从关宏峰衣服口袋里探出个脑袋的周巡,那姑娘突然就不哭了,还沾着泪水的眼睛里满是好奇,“这是你养的‘娃娃’吗?”

       “不是小妹妹那是……”小汪明显是被“娃娃”两个字雷的不清,慌慌忙忙的就要纠正这个倒霉催的称呼,却被关宏峰打断了——

       “娃娃?”

       “是啊~爸爸也有‘娃娃’呀,不过爸爸的娃娃是女孩子……”

       “能跟我说说你爸爸的‘娃娃’吗?”

       像是被这个问题难到,小姑娘嘟了嘟嘴,“‘娃娃’就是‘娃娃’啊,小小的,一点点,很乖的!”

       关宏峰又换了个角度,“你刚刚说把你爸爸的‘娃娃’弄丢了?”

       小姑娘听了这话,嘴巴一扁,眼看着就要哭了,“呜……囡囡不是故意的……囡囡什么都不知道……呜……”

       虽然从小女孩子这问不出什么,但他基本可以肯定这女孩的爸爸一定知道些线索——关于周巡为什么突然变小这件事。

       他让小周小汪先照顾着这个孩子,自己借口去厕所给崔虎打了电话,“喂,给我查一个小姑娘,今天十点左右出现在长丰支队,七八岁,短发,深褐色连衣裙……对,我要知道她的行动轨迹……嗯,想办法找到她的监护人,我有事要问他。”

 

25

       关宏峰打了电话回来就看到周巡在那逗人小姑娘玩。

       支队里小的们给周巡准备的小零食盘一字排开摆了一桌,周巡背着手,在那些盘子中间像模像样的走来走去,“让我看看啊……想要什么?”

       小姑娘也不哭了,趴在桌子上看周巡,那睫毛扑闪扑闪的,“你想吃什么呀……”拖长的声音软糯糯的,甜的不行。

       “嗯……来块奶糖怎么样?”周巡作出副努力思索的表情,“不过得麻烦你自己撕包装……”

       “好呀!”小女孩的几乎是不假思索的答应了,她伸出一只手,小心翼翼的递到周巡面前,“要两块~”

       “两块要蛀牙的。”周巡费劲的从最近的盘子里拖出来一个红色的袋装糖,一颗糖加包装就有他一半大,“蛀牙了就要去医院……用电钻钻开你的牙齿……”

       “不怕!”小姑娘说的干脆,但是发抖的声音却出卖了她真实的想法。也可能是看周巡确实拖得费劲儿,她干脆爬到凳子上,脚踩着凳子面儿,半个身子都探上了桌子,努力把手放到离周巡最近的地方“来……”

       关宏峰被小姑娘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得吓了一跳,支队的凳子有些年头了,坐着还好,真站上去晃悠悠的,看着都腿软。

       很明显在小姑娘对面的周巡也有同样的感受,他立刻就喊出了声“汪儿!人呢!赶紧给我过来!”

       在一旁一脸痴汉样看周巡拖奶糖的小汪被周巡一嗓子喊得一颤,差点没从椅子上滑到地上,嘴里一叠声的应着“来了来了!怎么着了师傅?”

       “把人小姑娘抱下去啊赶紧的!”周巡语气里是藏不住的嫌弃,“没点儿眼力见儿!”

 

26

       小姑娘被小汪抱下了椅子,手里还紧紧捏着两块奶糖,她一边听小汪嚷嚷“哎呦我的小姑奶奶哎这多危险啊你就敢往上站……”,一边低头在那里认真的捣鼓什么。

       关宏峰从门口走进去,顺手把还瘫在桌子上的周巡捡起来放进衣服口袋,“行了……小汪你少说两句,人没事就行了。”

       “不是这多危险啊关队……”小汪在那一副后知后觉后怕不已的表情,“这是没事儿,真要出什么事儿了这还是在警局里呢……到时候我们怎么跟人父母交代啊?”

       “就你那样儿还想着和人父母交代?”周巡扒着他的口袋沿儿在那翻白眼,“你能和你自己父母交代就不错了……天塌了个子高的顶着,轮不到你,别在那儿瞎特么操心!”

       关宏峰看周巡那趾高气昂的小模样就想笑,他伸手轻轻弹了弹还扒那冲小汪进行精神攻击的周巡,没好气的说“半斤八两。”

       “啧!”周巡不满的挥着拳头砸他的指头,“怎么着老关你不向着我?”

       “向着你。”他看了周巡一眼,又看了看那一桌子的零食“还想吃什么?”

       “还是老关你对我好!”周巡也不砸他手指头了,还抱住象征性的亲了一下——可惜人小脸更小,那轻飘飘的一个吻比羽毛挂过重不了多少。

       “要不我跟你说这些小家伙不成器呢!一点眼力见也没有……你说说,现在那塑料包装袋都做的跟什么似的……我这扯得开吗?我看都是成心的!报复我案子没破让他们连轴转呢!”

       周巡在那碎碎念,手舞足蹈的,弯弯的刘海顺着他的动作一起一伏,竟有点可爱。他轻笑了一下,提醒周巡“你也说了是小家伙,别挑了。”

       “要我说老关你正好在队里!好好教教这帮小的呗!”像是满意自己的机智,周巡还开心的捋了捋自己的小刘海,“怎么样?”

       “没醒?这是白天。”

       “咱俩谁跟谁啊老关!”

       “这事儿没得商量。”他小心的把因为说话半个身子都探出口袋的周巡扶正,生怕周巡一个不小心从口袋里掉出去来个自由落体,“自己徒弟自己教。”

       “啧!”周巡不甚开心的砸吧了一下嘴,“那我要多五块豆腐干!”

       “这个行。”他应着,“还可以每个味来一块儿。”

       “那还真是感情好!”

 

 

--------------TBC-----------------

 

不太甜……

看在我日更两篇的份儿上原谅我……

推了一下主线……emmmm……

 

 

要抱抱 要举高高嘤 

评论(19)
热度(128)
© @王时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