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自由 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

【关周】雪夜

有朝一日刀在手,天下锅盖皆归我。

小半》老关番外

二百米大刀(并不

OOC不要打我么么

 

===

 

       关宏峰讨厌下雪,远胜于讨厌黑暗。

       雪纷纷扬扬的落下来,穿过干枯的枝丫,摔碎在地上,揉进灰尘中,变成一滩又一滩黑色的污渍。这场景总让他反胃,因为它们总能让他隐约看见那个他不曾参与,却永远萦绕着他的雪夜。

       那天是否也是这样阴沉的天,是否也有这样纷纷扬扬永不止息的大雪,是否也是这样一地的泥泞?在那个遥远的北方小城,那个总共只有十几个人的警局门口,一盏孤灯,一卷草席,就是一个人的一生了。

       关宏峰不止一次的去想,那时候的周巡在想什么?是十五年前的那一次初遇,还是跟在他身后当他小徒弟的时候,又或者是213结束后的那个夜晚?他其实不止一次后悔,那个晚上自己的沉默寡言。那时他想,时间还多,无论是他,还是周巡,或者是终于清白了的宏宇,属于他们的时间,还要大半辈子。那时他想,周巡还年轻,放不下执念,他有责任带这个徒弟走向更好的路途。那时他想,来日方长。

       后来他又想,周巡应该不会想他吧,毕竟默不作声接受了他示好的人是自己,给他希望的人是自己,但是最后一把把他从梦境里推出去的人,也是自己。

       那个雪夜里,万家灯火。周巡躺在冰冷的地面上,雪落在他翘起的发梢上,落在他长长的睫毛上,落在他那双总是亮晶晶的眼睛里。他会冷吗?一定很冷吧,明明前面就是温暖的灯光,他却在角落的黑暗里,咫尺天涯。黑色的雪水混着灰尘沾在他的脸颊上,他就那么静静的看着,任由雪落下来,任由白雾腾起又散去,任由生命像那些路沿细细的雪水一般流出他的身体。

       关宏峰曾一度很恨周巡,这种恨毫无理由,像一个充满气的皮球,在他的胸口随时都要炸开。他和高亚楠不约而同的隐瞒了一件事——周巡被丢在那个警局门口的时候,其实并没有断气。这件事让高亚楠几乎砸了他的办公室,也让关宏峰永远被困在那个他从未参与的雪夜里。

       他不停的,自虐一样的去猜测那个雪夜,那个躺在灯光外的人,那个满身伤口的人。他不知道周巡有没有求救——关宏峰希望没有,那样最起码说明他离去的时候是平静的;但是关宏峰又觉得他是求救了的,在那个静谧的无声的夜晚,天地间只有雪落下的声音的夜晚,他气若游丝,眼睁睁见证着自己的死亡。

       关宏峰其实一直没机会告诉周巡,他也记得十五年前的那个中午,那个像受伤的小豹子一样的周巡,那个坐在他桌子对面狼吞虎咽的周巡,那个抬起头看他时,眼睛亮晶晶的周巡。他也没来的及告诉周巡,遇见他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在自己眼里。

       他有太多的话没说,太多的话来不及说,太多的话再也不能说。而那些不曾说出口的,再也没机会说出口的,就这么被封死在了那个遥远的北方小城里。

       关宏峰不再带围巾了,再寒冷的冬天,他也只愿意穿一件薄薄的皮衣。从此以后的每一个冬天,他的时间都停在那个雪夜里,停在那个他还来不及抓住就匆匆离去的爱人身边。

       雪依旧在下,一场后又是一场。白茫茫的大地,一如他以后的人生,一如他以后一年又一年的,属于幸存者永无止境的炼狱。

 

 

=====FIN======

被刀到推荐隔壁百里的小甜饼 拥抱

可以当故事的后续(有没有瞬间就甜了

评论(23)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时维 | Powered by LOFTER